我院2021年第三期科研创新训练营第五讲成功召开

发布者:沈耀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61


6月17日晚,由我院学生科技协会举办的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第三期科研创新训练营第五讲在教学楼1102成功开讲。本次科研讲座的主题为《学科竞赛推动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由我院光电系专业教师许峰川担任主讲人。

讲解分享

 讲座伊始,许峰川通过视频导入今天的讲座主题,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兴趣。接着,他列举了本科学校不占优势,通过科研竞赛经历考研逆袭名校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参加科研竞赛。许峰川强调,大学阶段的核心竞争力是学科专业技能、团队竞争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而学科竞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培养锻炼这些能力的平台。随后,许峰川具体介绍了我院学生可以参加的学科竞赛,并推荐了几个入门的竞赛项目,以18测控班的同学竞赛获奖情况来鼓励在场同学勇于尝试。最后,许峰川邀请了我院竞赛经验丰富的17级学生到场分享交流经验,再次强调了学科竞赛经历对考研复试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

 本次科研创新训练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结束。许峰川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竞赛的兴趣,为有参加学科竞赛想法的同学解答了疑惑,指明了方向。(文/王璇 图/顾谦)

 科研竞赛服务中心

 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