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沈耀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


65日至6日,2021年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于线上举行。在外语系专业教师杨田田的指导下,我院20英语(W)学生张鋆烨哈妙奇在强手如云的总决赛中顶住压力、奋力拼搏,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两天高强度的循环赛,两位辩手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优良的思辨能力,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选手线上比赛照片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分三个阶段举行。在410日至11日举行的华东区复赛中,张鋆烨与哈妙奇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华东108所高校的辩论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五场的循环赛,两位同学取得了两场第一名,三场第二名,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获得了华东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区复赛晋级名单

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区复赛合影

获奖证书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俱进。2019年,大赛名称扩展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更体现时代特色与国家使命。经过23载品牌积淀与坚定前行,大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20202月,大赛荣登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彰显了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深刻内涵。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外语系秉承学院育人目标,培养更多具有过硬专业素养和国际化视野的外语人才,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外语系、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