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2021年秋学期科研创新训练营

发布者:沈耀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1

12月13日晚,我校学生科技协会在教学楼1-302成功召开了2021年科研创新训练营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思政教研室教授席富群,讲座主题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

席富群教授围绕社会主义发展过程中的三次历史性飞跃,讲述了由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史,展示了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践的发展历程。讲座中席富群教授社会主义的产生背景做了详细的说明强调科学社会主义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批判地继承了19世纪初期三大空想家的社会主义学说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以及人类思想文化史上一切优秀的遗产继承成果马克思和恩格斯在批判和继承前人优秀理论的基础上,结合欧洲革命的实践将他们的理论从稚嫩慢慢走向成熟的,使社会主义从空想走向科学。

讲座现场

本场科研训练营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也了解了我们党在独立自主发展符合我们国情的社会主义过程的艰难困苦。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功是来之不易的,席富群教授表示在未来的成长路上,尽管困难重重,荆棘丛生,但希望同学们始终坚信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奋斗,去绽放青春的绚烂!(顾谦/文 刘媛媛/图)

学生科技协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十三